松露之所以被奉為美食中的極品,主要歸功於它 身上散發出的那種獨特而難以形容的氣味,這種氣味讓人回味無窮。在菜餚中只需添加一點點松露,就可以使整道菜濃香四溢。松露一般可以生吃,削成薄片灑在意大利面、沙拉和雞蛋上面。多種鬆露都可以食用,其中白松露和黑松露是最常用於烹飪的兩種鬆露。

 To 長輩

  松露刺身 腸胃不適的您吃點 

  主料:鮮松露塊菌200克。

  配料:胡蘿蔔50克、西藍花20克、番茜20克。

  調料:豉油25克、日本芥茉2克。

  做法:

  ①塊菌先用清水洗淨,然後把皮削了,切成1毫米厚的片備用,黃瓜切片備用。

  ②把切好的塊菌和黃瓜用冰水加鹽來鎮幾分鐘,然後擺盤點綴一下,上豉油即可上桌。

  To 丈夫:

  松露扣鵝肝 補腎強身又健體 

  主料:冰塊茵100克、鵝肝100克

  配料:紅椒片10克,蘭豆10克,洋蔥20克,香菜粒1克,洋蔥粒2克,

  青、紅椒粒各2克,香蔥粒2克,火腿末2克

  調料:黑椒汁20克、雞汁2克、黃油5克

  做法:

  ①凍塊菌選大點的,先水煮,熟後去皮切3毫米厚的片,鵝肝切2席米厚的片。

  ②紅椒片、蘭豆清炒放盤邊,洋蔥煎一下放盤中,塊茵和鵝肝用黃油煎熟煎香後裝盤。

  ③炒鍋再上火,下黃油、香菜粒、洋蔥粒、火腿末、青和紅椒粒炒香後加黑椒汁熬幾分鐘,調味加入香蔥勾芡,最後把汁水淋在塊菌和鵝肝上,即可上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